皮沙發.布沙發哪種適合我?

客廳是家人聯繫感情歡聚的中心及下班後享受放鬆的重要所在。而客廳中的沙發更是奠定客廳整體質感的重要軟裝潢,可說是提升生活質感的第一步!

一般挑選沙發著重於

。風格-沙發的材質、顏色,依自己喜好營造的環境風格
。需求-單純軟裝潢或家裡有寵物、小孩,沙發選購建議以耐用性還有方便清潔為主
。舒適度-沙發高度、深度,沙發坐墊軟硬度,沙發傾斜角度,都是會影響坐感
。購買預算-預算對於購買任何物品來說都是最重要的關鍵,如沒預算限制就不用考慮這點囉
。尺寸-沙發尺寸根據使用人數、空間大小決定

沙發材質選購大方向在於,了解適合自己、想創造氛圍以及能長久使用。接下來單純以皮沙發或布沙發這兩大類來說,幫助您挑選命定的沙發材質。

皮沙發

設計感與質感兼具,在客廳或公司辦公室和各式裝潢的風格搭配,高級、穩重及個性的感覺。皮沙發中的真皮沙發更是能表現出一個大器厚實的質感,同時又保有沙發舒適的機能。若無預算考量,皮沙發是不錯的選擇唷!

布沙發

布沙發顏色多變的視覺效果,既能呈現調性柔和,或是活潑或是溫馨感。布材質種類款式多樣觸感各有不同,選擇性高,且價位較低,搭配的裝潢的選擇也比較多。若有預算考量,布沙發是比較適合的選擇。


以下為依預算及個人需求,分別列出不同需求及預算適合的沙發材質

預算高低個人需求沙發材質
低預算 喜歡溫暖的居家風格布沙發
低預算 偏好優雅、高貴的風格合成皮沙發
高預算 喜歡豪華、高貴風格,或是需要打理門面牛皮沙發
低預算、高預算 家中有小孩或寵物貓抓皮/貓抓布沙發

沙發材質有布沙發、貓抓系列、牛皮沙發。布沙發有多種顏色可供挑選,有小孩、寵物的家庭可以選擇貓抓系列,貓抓系列沙發具有抗磨耐抓好清潔等特性!

喜歡透氣有皮革質感的可以選擇皮沙發,皮沙發的材質也分苯染牛皮、全牛皮、半牛皮、貓抓皮、合成皮等。

依照自己的生活習慣以及喜好,並實際到現場和專業的人員討論並觸摸布料質感,選擇一個真正適合自己的材質布料。


▼皮沙發材質種類▼

苯染牛皮

苯染牛皮擁有品質高、加工量最少的特質,有良好的透氣性、材質柔軟親膚、觸感細緻的優點,像是一位不需使用任何化妝品就能展現完美面貌的天然美女。
如此完美無瑕的天然牛皮保養上當然也比較不易,價格上相較其他種皮革的價格是比較昂貴的。
不過如果想要擁有一套獨一無二、有質感的沙發,在充裕的預算下,使用苯染牛皮製作沙發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全牛皮

真皮沙發的皮革有柔軟觸感、良好的透氣性,比布料和合成皮都要來的好,牛皮本身有毛細孔,真皮層在染織的過程中,毛細孔保有通透的特性,坐久不會悶熱,顏色耐久度好,成色均勻,不會產生不同色的情形。
不過塗料覆蓋了毛細孔,透氣性比苯染皮低一點點,但它的價錢相較之下便宜而且更好保養。對於有預算考量又想要買好保養的牛皮沙發,真皮沙發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半牛皮

沙發坐墊、扶手和椅靠接觸面是真牛皮,沙發底部、背部和下方邊緣處是合成皮。
半牛皮透氣程度略遜全牛皮,不過不需花費太多的時間保養皮革。如果有預算考量,就會建議購買半牛皮沙發,這樣一來既可擁有牛皮沙發的舒適和質感,也達到經濟實惠的目地。
不過牛皮與合成皮塗料不同,隨時間經過,顏色的耐久度和色差會比全牛皮明顯。

貓抓皮

超纖合成皮料,耐磨防潑水抗髒污的優秀功能。擁有皮革觸感、容易清潔,防潑水,不用像牛皮沙發需定期保養,價格也相較真皮沙發親民。且密度與摩擦承受度比同等級的貓抓布沙發優良。
家裡有寵物及小孩,很適合選擇這款布料

合成皮

合成皮沙發顧名思義就是人工製造,模仿真皮的合成皮革沙發,沙發上較沒有明顯的毛孔紋路,因為是透過機器壓制皮革的紋路,所以會呈現工整及規律性,不過合成皮沙發保養清潔容易且耐磨度佳、價格也相較真皮沙發親民。


布沙發材質種類▼

抗污布

有著一般布面的親膚觸感,視覺上柔和的氛圍,抗污布保有布面的柔軟質地,具有現代感和出色的機能,擁有高抗污、防潑水、超耐磨的特性。
非常適合飼養寵物的家庭。永久性的抗污功能,不必為了清潔問題,捨棄對布沙發的喜好。維護保養方便,易於清潔,日常污漬,只需簡易步驟就可以去除,即便經年的使用,也能使家中的沙發保持乾淨樣貌。

貓抓布

超級綿密緊實的紡織工法,特殊的織造技術,不僅帶來細膩的觸感,更能有效的抵禦寵物的抓磨,不造成損壞。同時具備不起毛球、不沾灰塵、不黏毛的易清潔特性,大部分的局部髒污,皆可用水或中性清潔液清除。
家裡有寵物及小孩,很適合選擇這款布料!

機能涼感布

創新技術將CoolBestll涼感紗植入產品內,具吸熱慢、散熱快之功能,特殊的編法使布面透氣性強,讓你久坐也不感到悶熱不舒服,完全顛覆你對布沙發悶熱的印象。
而且涼感布除了透氣涼爽,還有耐磨、防潑水、易清潔的功能,布料經過特殊處理,任何髒污輕輕一擦就能乾淨清爽!


詳細解各種皮/布料材質種類後,
讓您一次看懂不同材質的優缺點!!

皮沙發布沙發優缺點比較

皮沙發布沙發
優點1. 挑選適當的皮沙發,為家中的空間增添高級感以及可看性,無論是 與深色或淺色的裝潢搭配,皮沙發都能展現良好的整體設計感。
2. 真皮比起布面更不容易吸附灰塵或是寵物皮屑等等,家中如果有容易過敏的人,相對適合。
3. 皮沙發使用皮革專用的清潔劑擦拭,定期清理可以讓皮革沙發保持良好的外觀及光亮感。
1. 布沙發面料可以選擇的類型及功能較多種,不同的面料都有其優點,也可以表現舒適或風格,多樣性的選擇能讓沙發變得更有趣,居住空間也變得更有情調。
2. 貓抓布之類的面料,不用擔心會有抓痕,易維持沙發的價值與外觀,對於有寵物跟小孩的家庭比較合適。
3. 布沙發價格相對低於皮沙發,且價格範圍選擇很廣,在不同預算間選擇不同價格的布面質料,即使後續因汰舊更換,價格上仍是相對划算。
4. 布面可以提供沙發床的架構,讓沙發具有另一種功能使用,提供更多的選擇。
缺點1. 皮沙發的顏色選擇較少,若是需要特殊的顏色較沒辦法。雖易保持常年都是相同的顏色,不過光澤度會隨使用時摩擦次數多,而慢慢降低。
2. 真皮沙發比起其他類型沙發,預算上選購較受限制。有些沙發是採用合成皮,雖然預算較低,但跟真皮沙發的使用年限會有差別。
3. 真皮沙發有寵物的家庭不太適合,尤其是有養貓的家庭。
1. 一般布沙發較容易卡住灰塵,對於家中有過敏症的人來說是需要考量的因素。
2. 隨著使用時間越長,布沙發的顏色會逐漸褪色,如果放置處常照射陽光,會讓沙發布面呈現不均勻的褪色。

看完沙發布料材質介紹後,建議要親身至現場試坐並體驗觸感,因為每個人的身高、體型及使用習慣不同,適合的沙發材質、尺寸及軟硬度也不一樣,現場親自坐坐看才知道這座沙發適不適合您。我們亦提供沙發尺寸、顏色、材質等客製化服務,為您打造理想中的沙發,輕鬆打造舒適居家氛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