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床墊試躺6大原則,挑選床墊不NG

現代人因生活節奏快速,還有工作壓力的增加,導致睡眠不足而影響到白天工作效率與精神。
而且人一天當中有1/3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長時間維持同樣的姿勢,如果床墊沒有挑好無法給予身體足夠的支撐,對身體絕對是一大的傷害,所以選床墊絕對不是可以馬虎的事情。
接下來,小編整理了挑床小撇步,讓你試躺時不再姆薩薩~

買床墊一定要去實體門市試躺

因為有時你買的床墊舒適度適有,但支撐度卻是不夠的,這類的受害者主要以網路購買者居多,原因就是購買時沒有親自試躺,畢竟每個人的身形都不一樣,適合床墊絕對因人而異,千萬別只求舒服卻忽略了床墊支撐度的檢測。

如何判斷床墊的支撐力?

常常聽到家中長輩總是會說,選床墊要選硬的、彈簧鋼線粗以及彈簧數量越多就是支撐度越高,但其實這念是錯誤的~小編這邊提供一個小技巧給大家~那就是當自己躺在床墊上時,身體有沒有辦法呈現”站立時的站姿”與符合人體工學。所以前面才會講說為何挑床墊一定要去現場試躺啦~

⚠床墊試躺前該注意的事項

在上面小編已告訴大家試躺的重要性,接下就要帶大家來了解,其實在試躺的時候也有些細節事需要這一的喔~

1.到實體門市試躺前,先做足功課

現在網路上評價與粉中收集能夠提供舒適空間與款式多樣的店家試躺,除了可節省交通上的時間之外,也可以在一開始就把不憂的店家先替除掉,不然試多了到了最後反而迷失在其中而無法做抉擇唷~

2.如果是夫妻或伴侶,請記得攜伴來一起躺

如果想買的床墊是有伴侶要一起共枕的,這邊強烈建議把另一位也照來憶起是躺喔,因為自己舒適的另一伴不一定適合,最好是現場一起試躺並且共同討論在做決策。

3.穿著好拖好穿的鞋子

為了讓體驗更加流暢,可穿著舒適的服裝與較好穿脫的鞋子,試躺時才能盡量滿足睡覺時的伸展姿勢輕鬆體驗,更符合居家睡眠的情境。

4.以自己的睡眠習慣去挑選床墊

找出喜歡款式與預算內的床款後,針對感興趣的床款,按照平常的睡眠姿勢(正睡、側睡或趴睡),不用太拘束可以各種姿勢都試試看,至少10分鐘的床墊試躺體驗,看看床墊是否適合自己的身形。

貼心小提醒:不要一次躺太多床款,試躺過多款式反而容易造成睡感體驗混淆,導致選錯床。

✔試躺床墊建議最少10分鐘
正躺時要求能保持人體工學S型脊椎曲線正常,能保持站立時的立姿體態為最佳
頸部與腰部和床墊需貼合,不能有空隙
頸椎-胸椎-尾椎盡可能保持成一直線
試躺的時候也要枕頭
貴的床墊未必適合你別被價格沖昏頭

挑選床墊常犯的錯誤

❌只用手跟腳去按壓感受軟硬度
只用屁股試床
身體只有一半躺在床上
一躺下馬上就起來

常見Q&A

Q:為什麼在店裡躺床墊和在家裡床墊躺感不同?
A:通常一張全新剛做好送到家的新床墊,剛開始使用的前14天,比較偏硬一點
使用後的1~3個月之間會慢慢進入材料舒活階段,3個月之後就會像是在門市試躺床墊的成熟穩定的睡感了
Q:為什麼買床墊一定要是躺?
A:由於每個人的身高、胖瘦以及個人生活習慣、喜好、年齡等都不相同,所以沒有一張床墊是可以適合每個人睡的。

如果還有任何對掀床的其他疑問,歡迎加入英格藍官方LINE,
或是親臨英格藍實體店面試躺看看,現場都會有專員為您服務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lose